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營養不能只強調熱量,熱能是生化反應的末段產物







現在的營養療法強調那些食物含有多少卡路里的熱量,那些食物熱量高,那些食物熱量低。一個人一天需要多少卡路里的熱量。這種說法並不正確。

即使食物含有這麼大的熱量,可是身體吸收能力很差的話,吃下去之後,只吸收了百分之五,或百分之二十。因此,吃了這個食物不一定會得到那麼多的熱量。


熱量的算法是怎麼來的呢?

就把那個食物拿去,在密閉的實驗室中燃燒,測量它所釋放的熱量跟我們實際吃進去,經過一連串複雜的化學反應所產生的熱量,當然不會相等。只不過是概略的說,它含有這麼多的熱量,如何去利用它,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從生命的能量運用來說,這樣的說法也是不正確的。因為食物進入身體之後,經過化學變化,有一部分已經拿來使用。當我們吃東西之後,身體比較有溫度,比較有活力。可是,這不是熱量

事實上,食物進入身體之後,有很多的東西被轉化成小小的顆粒,貯存在細胞內。等到有指令告訴它說現在要運動的時候,它就把這些庫存的營養物質釋放出來,變成電能。再把電能轉變成動能,產生活力之後,它就轉變成廢物,也就是熱能

熱能其實是食物生化反應的末段產物

食物進入身體之後,真正的轉變就是成為被庫存的東西。發胖是貯存過多的東西,倉庫爆滿,每一個細胞都貯存了太多的東西,才會胖起來。如果吃進去的食物與身體所用的東西達成平衡,就不會發胖。或者是因為吃進去之後,再轉出來的過程不順暢,效率不好,譬如貯存十包東西,而轉出來的只有三包,還有七包沒有用到。但是三餐定時要吃,以致堆積的東西越來越多,也就發胖了。
因此,真正的營養並不是只強調熱能。熱能這種說法是非常非常的粗略,不符合實際。當然也就不是生命反應過程的代表,只是它的產物而已。



資料來源:
陳國鎮《生死循環的生命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