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分享 <當心靈遇上科學>>電影



















  1. 阿密‧高斯瓦米博士 量子物理學就是一門關於 "可能性" 的物理學
  2. 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生命訣竅不在於已知的一切,而在於未知的神祕
  3. 科學實驗已經證實,如果讓一個人用電腦斷層掃描他的大腦,同時讓他看某一個特定的物體,就會發現大腦的某個區域會發光,然後再請他閉上眼睛,想像剛剛同樣的物體,當他想像同樣的物體時,大腦的特定區域也會發光,就如同他親眼見到那物體一樣,我們的大腦無法辨別,什麼是親眼看到的?什麼是它記憶所存的?因為都是同一組神經網絡作出反應
  4.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接收龐大的資訊,訊息進入我們身體後,透過知覺五官進行處理,對資訊進行層層過濾,每一個過程我們都會淘汰掉一些資訊,最後冒出意識層面的,就是對這個人最有利的資訊。
  5. 腦每秒鐘要處理四千億位元的訊息,但是我們只能意識到其中二千位元的資訊,那表示 "真實" 一直在大腦中進行,大腦接收了資訊只是我們尚未整合它,而我們意識到的這二千位元的訊息都是與環境、我們的身體和時間有關的。
  6. 傑西奈特:眼睛就好像鏡頭,但真正看見東西的錄影帶位於大腦的後端,稱為視覺皮層,就像攝影機和錄影帶,大腦只是記錄它看得見的東西,舉例來說:這個攝影機所看到的東西,比我看到的還多,因為它沒有喜好,也不會批判,我們大腦裡面放映的唯一影片,是我們能力所見的,所以有沒有可能我們的眼睛也就是我們攝影機,看到的東西比我們的大腦所能意識到的更多?我們的大腦運作方式,我們只能看到我們相信有可能存在的東西。
  7. 在科學中,我們總是扮演觀察者的角色,所以我們總是受到最後進入人類大腦的東西所限制,那些使我們看見並且感知我們做的事,不難想像,這一切真的只是一個巨大的幻象,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真正置身其外去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8. 你的大腦並不能分辨這是外在發生的事,還是內在發生的事,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 "外面", 一切都跟內在發生的事息息相關
  9. 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 :微觀試驗是指在那些微小空間和微小時間裡做的巨大能量的試驗。
  10. 在所有的原子和分子內部空間裡,粒子佔據了很小的空間,在原子或分子裡,有一些一些基本粒子,其餘全是真空。
  11. 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 :事實上,粒子不停地消失和出現,那麼,當他們消失的時候到哪裡去了呢?答案一:它們進入了另一個宇宙,當那些粒子進入我們的宇宙時,那個宇宙的人們也在問同樣的問題,他們說"他們去哪裡了?"
  12. 這個宇宙大部分是空的,任何物質在本質上都是空無的,它完全不是真實的。
  13. 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 :構成這些物質的,不是物質,而是構想、概念和資訊
  14. 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 :幫你不再看的時候,它就像一段波,當你在看的時候它就顯示為粒子狀態, 阿密‧高斯瓦米博士:當你不再看的時候充滿了可能性的磁波,當你在看的時候,就成為粒子的存在。
  15. 看似我們眼中一個實體的粒子,事實上是存在於一個所謂 "態疊加" (超時空點的地方),它是在各種可能的位置所延伸出去的波,而這個粒子同時存在於所有的位置,當你一著眼於它的時候,它 "啪" 的一下進入到所有可能位置中的一個,量子態疊加意味著一個粒子能同時存在於兩個或更多的地方或狀態下,在我們選擇之前這個世界只是現實的種種潛在可能,它能同時在很多地方,也能同時經歷種種可能性,然後又成為一個
  16. 阿密‧高斯瓦米博士 :一個系統或者一個物質怎麼可能同時處於兩個或更多的狀態?那很容易,只要你別固守成見,我們都有這樣的習慣,認為周圍的事物都是已經存在的某個東西,不需要我們的介入和選擇,它們已經存在了,你必須摒棄這種想法,即使是周圍的物質世界,椅子、桌子等這一切都只是可能的意識運動而已,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這些運動中做選擇,從而把我們的現實體驗表現出來,你唯一需要的就是這極端先進的觀念,太不容易了,因為我們總認為世界已然成形於外了,和我們的經驗無關,量子物理學的創始人海森堡說過:原子不是東西,只是某種傾向。所以,不要把事物看成某種東西,你必須把它們看成某種可能性,它們是意識所有的可能性
  17. 阿密‧高斯瓦米博士 :量子物理只計算可能性,如果我們接受了這個觀念,那麼問題馬上就來了,究竟是誰或什麼東西在這些可能性中做選擇,帶來你的具體經驗呢?所以我們立刻明白了,你不能不談到意識的問題?你無法忽略 "觀察者" 的存在。
  18. 觀察者在肉體中是找不到的,所謂的觀察者就是心靈,藏在四層的生理軀殼裡面,它就像機器裡的靈魂,它觀察四周,這四層的生理軀殼裡有各種感知系統,從周遭世界蒐集各種線索。
  19. 水是四大元素中最容易受到影響的元素,思想或意念造成了不同的結晶。
  20. 阿密‧高斯瓦米博士 :當你在想事情的時候,已把它的現實變得更真實了,如果現實只代表一種可能性,意識本身的一種可能性,那麼問題馬上就來了,我們怎麼來改變它?我們怎麼使它變得更好,我們怎麼是它變得更快樂,你可以看到我們擴展了自己的存在形象,依據舊有的觀念,我們不能改變任何事,因為在現實裡,沒有我的角色,現實已經在那裡了,物質的東西都根據固定的法則,數學原理足以決定物體在某個特定情況下的狀態,我們,只能去體驗他們,起不了什麼作用的,而在新的觀念裡,數學原理能告訴我們一些東西,它讓我們看到了這些變化的各種可能性,它無法給我們在自己意識中實際體會到的經驗,我們的體驗出自於我們的選擇,因此,可以說我創造了我自己的現實,量子物理學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21. 思想是有實體的物質嗎?我想那取決於你對真實的界定,在我們作出選擇之前,這個世界只是現實真相的某種可能的時間存在而已,在量子領域裡,是不是所有的現實真相都同時存在?
  22. 傑西奈特:上癮給了我們一個絕佳的機會,來測出二者之間的差別,一個是我們無形而且高貴的生命特質,另一個就是我們怎樣在三度空間的世界中,通過我們的特質從日常瑣事中顯現出來,上癮就是化學反應激出的感覺,沿著身體竄流而下,通過各種腺體和內分泌腺體,穿過脊隨液,有一種感覺叫做性幻想,男人只需要一個性幻象就可以硬起來,換句話說,只需要一個念頭,男人就可以勃起,這不是外在的事物讓他這樣的,是他自己裡面的東西讓他勃起的。
  23. 傑西奈特:那些按造自己的肖像造出上帝的人,顯示出最高的控制慾也就是最大的傲慢。
  24. 大腦當它放射出思想時,好比閃電雲一般,大腦突觸間的縫隙,就像風暴和大地之間的天空,大地接收視覺信號,電子脈衝在中間移動,大腦在傳遞一系列思維時,看上去就像經歷一場暴風雨,沒有人看見過思維,人們在神經生理學上看到的是大腦不同區域、周遭的狂風咆哮,這些區域對應於身體的不同部分,它才知道,對外面的 "全方位形象" 必須作出何種反應,大腦不能區分什麼是親眼看到的和什麼是它記憶所存的,因為都是同樣的特定神經網路再反射,大腦由很多微小的神經細胞組成,這些神經細胞叫做神經元,神經元伸出微小的觸手,和其他神經元相連組成一個神經網路,每一處神經元相連的地方都蘊育一個思想或是一個記憶,大腦透過 "聯想記憶" 的法則來建構它各式各樣的概念,比方說,想法、思想和感情都是在這些特定的神經網絡建構、互聯的,彼此之間都可能建立某種關係,例如愛的概念和感覺,是儲存在這張龐大的神經網絡中,可是我們也藉助其它的概念架起愛的觀念,有些人把愛和失望聯繫起來,當他們一想到愛就勾起痛苦的記憶,或是遺憾、憤怒,甚至是暴怒,暴怒可能於傷痛相連,可能又連到另一個人身上,然後又回頭與愛聯繫在一起。
  25. 我們透過自己架構的一些模式去看外在的世界,由外獲得的資訊越多,我們越能不斷地修整自己的模式,我們所做的,最後不過是告訴自己一個故事,關於外在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一個故事,不論我們由外獲得什麼資訊,不論我們如何加工處理過,總是被我們既往的經驗塗上色彩,然後根據我們帶進來的東西而產生某種情緒反應
  26. 當我們控制情緒或是對情緒作反應的時候,是誰在操控?我們知道在生理學上那些神經細胞是一起反射,又彼此連結的,如果你不斷重覆作某件事,這些神經細胞之間就會建立起長期且固定的關係,如果你每天都生氣,感到挫折,每天都如此痛苦,如果你對每天犧牲自圓其說,那麼,你就是每天都在重覆接線,重覆整合那張神經網絡,現在這張神經網絡構成了長期的關係,和神經細胞合起來成了你的存在 "個性" ,我們也同樣知道當神經細胞不再聯手反應時,他們之間便失去了聯結,也就失去了固定的關系,因為我們每打斷一次,那個會讓身體產生化學反應的念頭,每打斷一次這個的過程,那些緊密相連的神經細胞之間的長期聯繫便開始瓦解了,當我們開始切斷這一聯結,只是觀察,不再透過刺激、反射這些自動反應,而是去觀察那些外在效應,那麼我們就不再是那種身心、意識、情緒互相牽制的人了,那種只會對環境起自動反應的人了。
  27. 情緒有好壞的差別嗎?不,情緒只是用化學方式來強化過去的某種長期記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情緒。
  28. 傑西奈特:所有的情緒不過是 "全像式" 銘刻下來的化學元素罷了。
  29. 大腦有一部分被稱作下丘腦,下丘腦就像一個小小的微型工廠,在那裡組裝某種化學元素,配合我們的某種感受與情緒,這些特素的化學物質叫做 "胜肽" ,它們是小型的氨基酸序列鏈,體基本上是碳結構組織,共有二十種不同的氨基酸,形成它的生理結構,人體是一個製造蛋白質的機器,在我們的下丘腦裡叫作胜肽的小小蛋白質鏈,組裝為各種神經胜肽或神經賀爾蒙,來配合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情緒感受,所以,有憤怒的化學元素、悲傷的化學元素、受害情節的化學元素、性慾的化學元素,每一種情緒感受都有相對應的化學元素,當我們在身體層面或是大腦層面產生那種情緒感受時,下丘腦會馬上組裝胜肽,然後透過腦下垂體釋放到血液中,在釋放到血液的那一瞬間,它會自己跑到身體裡各中心或各部分去,而我們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外圍都有許多感受器。
  30. 甘德絲.柏特博士 :一個細胞可以有上千個感受器,遍佈其表面,好似朝著外界開放,當一個胜肽停靠在一個細胞上,正確地說,就像一把鑰匙插進一個鎖,停在感受器的表面,附著其上,好像在啟動這個接受器,有點像門鈴響了,然後把信號送進細胞內。
  31. 在細胞的表面,是成千上萬的感受器,他們只是外來資訊的接收器 ,甘德絲.柏特博士 : 如果一個感受器有胜肽在上面的話,它會多面性的改變這個細胞,它啟動了一系列的生化反應,有一些變化甚至深入細胞核內。
  32. 甘德絲.柏特博士每一個細胞都是活生生的,而且每個細胞都有某種意識,特別是如果我們把意識定義為觀察者看的角度,細胞一向有它自己的觀點,事實上,細胞是身體裡最小有意識的單元
  33. 上癮的定義:任何讓你戒不掉的事物,我們會為自己設計不同的狀況,目的是要營造某種能迎合我們化學需求的處境,來滿足體內細胞的生化欲望。
  34. 癮頭總是需要再多一點,好達到它們在化學方面所期待的高潮或興奮,所以如果你不能控制你的某種情緒,你一定是對這種情緒上癮了。
  35. 傑西奈特:一個人怎麼能說他和另一個人墜入愛河了?比如說,他們只是愛上了這種令他們成癮的,因為只要他不順從你的要求,他可能下個星期就失寵了,那種期待的情緒, 天啊, 我們對個人需求和身份的情緒感受,不就全面改觀了。
  36. 甘德絲.柏特博士:我們就是情緒,情緒就是我們,而我們無法把情緒分離出去,當你這樣想,你每一種消化作用,每種括約肌的收縮,每組細胞進來獲取營養,然後釋放出去,治療、修補某些東西,所有這些都是在情緒分子的影響下進行的,我是說,就是這樣忙亂的一個過程。
  37. 情緒是壞事情嗎?情緒不是壞事,它們是生活的一部分,它們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體驗,真正的問題在於我們的癮頭,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當他們瞭解它們對某種情緒上癮的時候,這不僅僅是心理上的問題,這是生物化學的問題,你想想,海洛因,和我們的情緒化學反應,使用的是一樣的細胞上的感受器,我們不難看出如果我們會對海洛因上癮,那麼我們也會對任何神經胜肽或任何情緒上癮。
  38. 我們發出搜尋指令只是為了尋找某種相關的情緒狀態,若非某種情緒的因素,連我們的眼睛都不聽指揮。
  39. 我們的思想確實創造了我們的身體,從細胞開始,細胞是一個製造蛋白質的機器,但它接受大腦的信號, 甘德絲.柏特博士感受器的一個特點是他們的敏感度會改變,如果某種毒品或者某種液體,長時間、高頻率地連續刺激某一個感受器,它會收縮起來,感受器的數量會減少,或者它會被鎖住,因而降低它的 感度或是功能衰退,所以,同樣數量毒品或體液,刺激的反應會越來越少
  40. 如果我們用同樣的方式或化學物品連續攻擊某個細胞,每天不斷的重複,當這個細胞最後必須分裂時,它所製造的兄弟細胞或者子細胞,這新的細胞則會有更多的感受器來接受那些特定的情緒神經胜肽,其他的感受器相形減少,像維生素、礦物質、營養液、體液交換等的感受器,連排泄廢物或毒素的都會減少,所有的老化現象都是不正常的蛋白質產生的結果,老化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的皮膚失去彈性,彈力蛋白就是一種蛋白質,我們的酵素怎麼了?我們不能正常的消化,我們的關節滑液怎麼了?這些蛋白質會導致關節易碎和僵硬,我們的骨頭怎麼了?它們變得薄弱,所以,所有的老化現象都是由於我們的身體產生了不正常的蛋白質,那麼問題就來了?我們吃的東西真的那麼重要嗎?營養真的有影響嗎?如果細胞經過二十年的情緒傷害,已經失去了那些能夠接受或是吸收對我們身體健康有幫助的養分的接受器了,不論我們吃什麼營養品又有何差別呢?
  41. 如過思想對水有這樣的影響,你可以想像我們的思想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42. 傑西奈特:給你足夠且睿智的知識,你如何從內向外地活出來,為什麼你沉溺於上癮?因為你沒更好的選擇,你根本不敢夢想更好的人生,因為從來沒有人教你如何夢想更好的人生。
  43. 如果我改變了我的思想,我會改變我的選擇嗎?如果我改變了我的選擇,我的人生會改變嗎?為什麼我不能改變?我沉溺於什麼?我有什麼損失,如果在化學作用上我沉溺於某個人、地方、事物、時間、事件.....,在化學層面上,我會執著於我不想失去的,我就感受不到那些化學反應了,而人類的故事就此展開了。
  44. 傑西奈特:根本就沒有上帝會判定人類有罪,每個人都是神。
  45. 佛瑞德艾倫沃夫博士:要一個人去解釋什麼是上帝,這有點像讓一條在水中游泳的魚去解釋什麼是水。
  46. 上帝就是同時存在於萬物的所有靈性。
  47. 傑西奈特要善待自己的唯一的辦法,不是對身體做些什麼,而是為自己的心念做些事情
  48. 在每天開始生活的時候,我跟自己有一個小小的約定,我說我用這時間去創造我今天的日子,我影響到了量子領域,現在,如果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有個觀察者一直在看著我,而我自己內在也有靈性的力量,那就給我一個信號,表示你一直在注意我創造出來的任何東西,並且讓他們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顯示出來,讓我驚訝地看到我有體驗這些事情的能力,而且做得讓我不會懷疑這一切來自於 "祢"。
  49. 我們必須表達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聚精會神,全神貫注,隨時隨地覺察到它,直到忘我的境界,忘卻了時間的存在,忘卻了自己的身分,這一刻,我們是如此的成沉浸在這個經驗裡,忘卻了自己的存在,失去了時間感,那個畫面,才是唯一真實的畫面,每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他們下定決心要某個東西的時候,量子物理就開始發揮作用了,它開始顯示真相了,觀察者正在全力運作。
  50. 傑西奈特:你可曾透過未來的另一個自己觀察過你自己?那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你可曾停下來駐足,透過最終觀察者的眼光來看你自己?
  51. 傑西奈特:我們來到世上是為了成為創造者,我們來到世上是為了把我們的意念和思想滲透進周圍的空間,我們來到世上是為了創造人生。
  52. 阿密‧高斯瓦米博士:量子物理學它從根本上揭示了一些問題,究竟是誰的可能性以及誰在這些可能性中進行選擇,從而帶給我們這些真實的體驗,唯一能夠符合邏輯而且有意義的答案就是意識是一切生命的基礎


態疊加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