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光與愛



New Ager口中和祝福語中常常出現「光與愛」這三個字,說了那麼多年,有人知道它的含意嗎?我們大都只知道光和愛是最高的能量頻率,有人說光行者要保守我們的光能照亮人前,有人也說世間上只有愛是真實的,沒有愛做什麼也是枉然。有人說光是宇宙真理,有人也說愛是所有正面能量與動力。有人更覺得光與愛是差不多的東西,不了解之間的分別。

說到底,其實光和愛是什麼?為什麼要把光與愛放在一起?既然都是高頻能量,只談光或只談愛豈不足夠麼?或為何不把其他美好的特質例如智慧、力量、平安、豐盛、美麗等都加進去?聖經裡耶穌也有說過光的比喻和鼓勵人去愛上帝和人類,為何基督徒反而不及New Age人常常把光與愛成雙成對地掛在口邊?彷彿懂得一句「光與愛」就把全世界最好的祝福、最大的療癒都包含在裡面,成為了New Age人的口頭禪。

“The Power of God externalized the universe through love. Every solar system of planets and satellites are held by Love within their orbits…” Archangel Michael, “Law of Life and Teachings, p.52)
神的能力通過愛在宇宙中顯化。每個太陽系裡的行星和衛星都是由它們軌跡裡的愛維持著…-大天使米高,《生命法則和高靈的教導52頁》

“They (The God and Goddess of Sun of our solar system) had learnt the two activities of the Flame of Life within the heart, the activity of cohesion and radiation. They know that by radiation They could keep the planets of Their system in a certain order, each planet a certain distance from its sister planet and so create and sustain a harmony and unity in Their system. They knew that by cohesion They could hold the planets in the perfect place in their orbits and keep them from flying out into interstellar space and entering other orbits. They used the same two activities We are endeavoring now to develop among the earnest and sincere students, the power of magnetizing good and then radiating that forth.” Master Jesus, “Law of Life and Teachings, p.52)
太陽系的神們知道在心裡面的生命火燄的兩個活動模式:凝聚和散發。祂們知道以散發的方式就能把太陽系的行星保持一定的秩序,每個行星之間保持相當的距離,因此營造和維持到太陽系裡的和諧和統合。祂們知道以凝聚的方式就能夠把行星維持在軌跡上完美的位置,保守它們不致於飛出外太空和進入其他軌道。祂們運用同樣的兩個活動模式,即是吸引好東西,然後由之散發的力量,這是我們致力在我們認真誠懇的學生中培養的力量。-耶穌,《生命法則和高靈的教導52頁》

《生命法則和高靈的教導》裡,「散發」此字是經常出現在宇宙中各星球和存在被創造時,由各層級的太陽和眾位負責創造的神散發出來的光束(ray)之時不同的光是創造不同層面的能量「凝聚」、「吸收」和「愛」常常出現在眾被造的星球和存在所接收的美好的特質,光束和能量。當這些美好能量被吸收和凝聚,在靈性上就是漸漸的成長進化,在物質和形態上就是顯化(manifestation),就造成了個人層面以致宇宙層次上的豐盛(abundance)。而靈性和物質層面的提升,造就了更多的光的發揮和服務的機會。

一個孩子的出生,過程就是經由男女之間的相愛,以致吸引了新靈魂臨到他們當中,形成新生命的顯化。當他來臨世間,在他的生命藍圖中已定下了他帶到這世界的禮物和使命是什麼。這個孩子,就是為彰顯他這使命和服務世界,也就是光的散發

以上說明了,愛與光密不可分的關係。

愛是吸收性的,聚合性的,包容性的,內歛的。在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總希望把他抱在懷裡,收到自己的家裡,而不是把他推出去。而這愛不但只是感受上的包容接納,而是帶有一種孕育和落實的意思愛把光吸收,就是把意念化為實體。母親孕育孩子,就是這種愛的力量帶動養份傳送到孩子的身體中,讓他長大,出生成為人。每一次夢想的實現,計劃的落實,背後也是有這股愛維持著。富人若不愛金錢,他不會賺到錢。藝術家若不愛創作和表達,他也沒可能有產出。愛,把萬物連繫,包含和轉化,讓一切成為真實,成為可能

跟愛的分別,就是它是散發性的,擴張性的,提升性的,直接單純的,帶影響力的光是原始創造的源頭,若然愛是創造的熔爐,光就是燃亮熔爐的火。沒有火,熔爐也沒有用處。沒有光,愛也沒有內容。在光裡,你不可能埋藏什麼,一切都原形畢露,真相和真理完全的顯現。光只想向外走,就像人也有發揮自己、做些事、貢獻什麼的意欲。清晰自己的光的人,他們知道要為誰服務,在人世間向哪個方向走,就像光點亮了他們的路。他們的服務和貢獻也能對別人和環境產生影響力,就像光照亮了別人。光也是擴散性的,我的光照亮了你,你受益了也都能感染別人,從此不滅的傳遞下去。

散發光的動力是愛。愛所凝聚的是光

是陰性的,內向的就是陽性的,外向的。陰與陽互相產生彼此,清楚分別但又相融而不排斥。兩者合作,成為宇宙、大自然和萬物的循環和完美的配合。

我們要傳遞和擴展光,而愛的發展,就是要感動人心。

光與愛並存。也許,這就是宇宙真理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