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你的無意識頭腦掌控你的人生



一群尖銳的生物學家提出了一個新觀點---為什麼我們會形成這樣的我們。他們當中最著名的一位是前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教授布魯斯立頓(Bruce Lipton)博士

他說表觀遺傳學(epigenetics)這門新科學顯示,我們的基因實際上受控和支配於我們的頭腦,基於它對我們環境的理解和詮釋。

以前的科學相信我們的基因會自己決定我們的特性 --就是說我們的基因形成了我們這個自己。新的發現是好個消息,因為那意味我們可以藉由改變自己對事物和狀況的詮釋來改變許多關我們自己的東西,包括我們的健康
比如說立頓博士指出,假如我們以正面的態度來詮釋事情,不理會基因一直以來在我們身上做成的影響,我們會開始活得更健康,擁有更優質的生活一個新的態度,積極也好,消極也好,都會傳送新的訊息到我們身體上的細胞,並改寫我們的健康和行為。它甚至能夠改變細胞的結構,把病變的細胞轉為健康的細胞

這新的科學和舊科學的傳統大相徑庭,以牛崸物理學作為基礎,認為人體只是一具機械,現在承認頭腦和精神在我們的身體上亦擔當一個角色。(別想去問這到底做了多少究竟來證明)
立頓博士解釋說我們有兩個個別的頭腦創造出這被他稱為“身體的控制聲音”的東西。我們擁有一個能夠自由思想、能以新的方式創造新的想法意識頭腦。我們也有一個潛意識頭腦,它基本上是一台載滿了行為程式的超級大電腦,大部份在我們六歲之前已形成習慣。

潛意識頭腦無法移除已定的程式,它會以從前已被記存的行為模式對環境自動做出反應。而且(問題就在這裡),它的活動完全不受意識頭腦的知識或控制所限

那便是為什麼我們通常對自己的行為沒有覺知,事實上我們大部份時間都不會察覺自己的無意識表現。

早在七十年代已有研究指出,我們的大腦在我們有意識地作出反應前的三份之一秒已開始準備反應。換言之,即使當時我們‘認為’自己是有意識的,其實也是我們的無意識頭腦為我們做決定的。

無意識頭腦似乎就是以它的自動駕控模式,操控我們達95%的時間

神經學家表示意識頭腦提供每天的感知(有意識的)活動少於5%,而這5%他們說是屬於那些較有覺知的人的,許多人都只有1%的意識在運作。立頓博士又說無意識頭腦每秒鐘處理四百萬位元的數據資料,而意識頭腦只以每秒鐘40位元來進行。所以無意識頭腦遠遠比意識頭腦更有力量,我們的生活習慣和模式也是這個無意識頭腦所形成的。

科學家表示,我們大部份的決定、表現、情緒和行為,皆取決於那超出我們意識覺知的95%大腦活動,意思是,我們生命的95-99%,來自於我們的無意識頭腦。

這方面奧修已談了足足四十多年,但當我們聽到科學的統計數據證實了他的說法時,我們會覺得它更實在,不是嘛!

所以,我們的生命反射了我們的無意識程式,這是因為無意識的職責正是以它的程式來創造真實,即是要證明它的程式是真確的。

立頓博士說,所以假如在你的無意識是負面的程式,你生命中將會有95%的時間用來重新創造這些負面經驗。如果我們曾經有花時間看一看我們的無意識思想,我們會發現無意識頭腦所主宰的大部份程式都是以負面為基礎的 , 比如說恐懼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恐懼這樣的自己不會得到愛和尊重,諸如此類。

所以……怎樣才能擺脫循環不息的老程式,開始多在意識頭腦上呢?因為無意識的力量(比意識頭腦的力量大百萬倍),以及它操控我們的時間量(95-99%),立頓說我們需要以更多正面的思想來擺脫它。因為當你一忘記意識,無意識又會再回來執掌。聽起來很熟悉吧?他建議靜心、催眠療法或者其它重新編造程式的方法。
事實上,在神經科學的另一個研究領域上,一連串對於佛教靜修人士所做的實驗顯示,人其實能夠改變他們的大腦結構(不論他們的年齡),藉由有意識的思考而創造新的神經通路。順帶一提,同樣的研究也指出,那些經常靜心的人擁有較高的免疫力和較低的血壓,還有其它對健康的好處。


資料來源:
阿南朵《它已是一個備獲證明的事實--你的無意識頭腦掌控你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