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經穴的「全息現象」


所謂的「全息現象」,就是對耳針、鼻針等等,在一個小小的耳朵區域內,就有反映全身所有臟器的穴位。鼻子也是這樣,腳掌也是這樣,手掌也是這樣。甚至在每個小小的手指節區域內,也可以找到反映全身所有臟器的穴位。

那麼,要怎樣從現代科學角度來解釋這個現象呢?幸運的是,經穴的全息現象不但可以在古書中找到,也可以在臨床中證明其有效性。同時,經穴的全息現象也得到了經穴電測量技術的支持

也就是說,當某一臟器出現病變時,不但在十四條主要經絡上的主要穴位的電導能力會明顯升高,在耳朵、鼻子、腳掌、手掌等等局部,甚至每一手指節上的「微穴位」,其電導能力都會相應地大為升高

這樣一來,就為科學家進一步研究這個問題提供了客觀的測量方法,以及從物理學的角度來思考的可能性。科學家(尤其是物理學家)對全息現象,還有更進一步的想法和獨特的實驗。

1970年代,數學家從數學的角度提出了「碎形(Fractal)」概念,大大促進了對「全息現象」的研究。

從新的角度再來深入研究古老針灸理論中的「全息現象」,就可以理解﹕經穴的全息就是大人之中還套着許許多多的小人,而且在每個小人之中還可以套着許多更小的小人;而在每一個小小人之中又可以套着許多更小的小小小人,不一而足。

也就是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至少是從測量的角度來看,全身的每一個點都是「微經穴」

有趣的是,不論在身體的哪個區域進行測量,電導數據的機率分布曲線都是相似的。不論在哪一個層面上進行測量,電導數據的機率分布曲線也是相似的。這種現象稱為「統計的自相似性」。

更重要的是,當人的生理心理狀態改變時,全身任何區域及所有層面上電導數據的機率分布曲線都出現了相似的改變


註解:
1.碎形指具有自相似特性的現象、圖像或物理過程
2.自相似性是指某圖形的任意部分經放大或縮小後,仍然可以展現出原來的型態




資料來源:
NO-IP《經穴的「全息現象」-參考『人體的彩虹』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