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地瓜葉營養成份居冠



聯合國推廣每人每天至少要吃400公克、五種不同種類的蔬果,『你做到了嗎?』


亞洲蔬菜中心專家建議,現代人如果沒有時間吃這麼多種,應選擇營養價值較高的蔬果吃,其中便宜又好吃的地瓜葉是最佳選擇。『亞洲蔬菜中心副研究員楊瑞,針對上百種蔬果進行分析研究,了解其中的營養價值,結果地瓜葉的營養成份居冠。』

甘藷葉又名地瓜葉也叫過溝菜,甘藷葉的營養價值很高,不但維生素A、B1與C含量高,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單寧礦物元素 (鈣、磷、鐵) ,這些營養可以去除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此外又可降膽固醇,具有防治高血壓退肝火利尿等功效;所含的膳食纖維柔細,可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痔瘡及大腸癌之罹病率。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增加飽食感,具有減少熱量攝取的間接優點,助於糖尿病患者之血糖控制,多食降低膽固醇,為有益人體之健康蔬菜。

地瓜葉含有引朵素,再加上纖維素高,是很好的抗氧化物,並含豐富的維生素、葉綠素等,且鈣、維生素 A的含量很高,高含量的維生素 A ,可維持頭髮、皮膚、呼吸道及消化道等部位的上皮組織健康,並保護視力。

地瓜葉適合在高溫多濕的環境下生長,病蟲害發生少,所以很少使用農藥。而且再生能力很強,能在短時間內恢復生長,是良好的夏季蔬菜。



國際自然醫療醫師潘念宗博士:
地瓜葉蒸一個小時,蒸到爛爛的去掉含草酸的菜汁後,攪成泥食用,是不錯的共振食物




資料來源:
1.地瓜叔叔網誌《 地瓜葉的功效》
2.精點養生專門店《 第14屆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感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