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擁抱快樂才會健康




祝人「健康快樂」時,可曾想過,是健康才快樂?還是快樂所以健康?

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顯示,人是因為快樂所以才會健康,因此要多做令自己快樂的事情,有一本《越快樂、越健康》書籍,力倡快樂的心情會帶來身體良性的健康回饋

「快樂才能健康」的論點已經獲得愈來愈多科學證實。

人類天生喜歡快樂,腦部會直接對快樂起反應。很多調查發現,單身、離婚或鰥寡者,比結婚者早逝的機率高 2 到 3 倍,他們住進精神病院的比率也比結婚者高 5 到 10 倍。

知名的大腦研究者及預防醫學專家,根據醫學、生物學及心理學上的研究發現,提出了以最少的努力,與最多的快樂來維持健康的方法。

洪蘭教授說,美好的風景、芬芳的氣味、溫柔的觸摸,欣賞球賽中的精采表現,觀看滑稽的影片而開懷大笑,這些愉悅不但能幫助我們對抗病菌、增強免疫力、止痛、舒緩憂鬱情緒,而且完全不會有副作用

偶爾吃一頓豐盛的牛排、薯條大餐,並不如想像中那般致命;對自己及對世界的正向看法,比任何健身俱樂部、減肥食譜對健康帶來更大的效益

洪蘭教授建議,隨時隨地利用機會把握快樂時光,去看場喜劇片,養盆植物,出外度假,聽場音樂會,享受按摩,這些都會讓生命充滿活力。甚至認真工作、學習新事務,都能帶來快樂的效果。雖然日常生活多挫折,但藉著快樂小兵立大功,可幫忙度過難關。

只要小小的改變,就能啟動增進健康的良性循環,重新尋回單純的感動,包括所有感官帶給我們的快樂。稍微調整飲食習慣、工作態度和休閒方式就能讓你感覺良好,並製造更多生活的樂趣。喜歡快樂、製造快樂、擁抱快樂,才能真正享受健康



資料來源:
1.呂應鐘教授《2013-5/身心靈全然健康電子報》
2.2006-12-30/聯合晚報/4 版/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