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2012.11.7愛頻報報:證嚴法師的生活禪心-愛的循環




開悟:證嚴法師的生活禪心

有一則很感人的真實故事,要和大家分享。

  有位陳小姐曾是知名的藝人,近幾年來十分熱心公益,投入慈濟志工不遺餘力。有一次她坐上一輛出租車,在車上打電話和朋友聯絡,告訴對方為了九二一災後重建,美國各地將舉辦愛心宴,她要前去助緣。

  她和朋友的談話,被出租車司機聽到了,就對她說:你是慈濟人,就為了九二一希望工程,要專程去美國嗎?”

  陳小姐就說:是啊!師父的負擔很重,全球慈濟人都很關心,所以在美國也將舉辦好幾場愛心晚宴,為希望工程勸募建設基金。那位出租車司機就說:在九二一那段時間,看到慈濟人那麼投入、用心,真的很感動!”

  他還說:今天很有緣,剛好載到你,我應該也來付出一點力量,不過我只是開出租車的,經濟其它能力也不是很好。我太太快要生產了,剛好今天花了八百元買了五分重的金鎖片,准備要給我兒子當禮物,我就捐給你們,可以在愛心宴上拍賣,然後捐給九二一的希望工程。

  這位陳小姐非常感動,就把這塊金鎖片帶到美國。在主持愛心宴時,說起這位司機先生感人的故事,大家都很感動,紛紛熱烈響應,後來一塊小小的金鎖片以一千美元賣出,另外又有人再捐出一千美元。

  買主是美國的慈濟人,他拜託陳小姐將金鎖片帶回台灣:我被這位爸爸感動,他太太快要生產了,你還是將這份禮物帶回去物歸原主。

  從這個活生生的小故事,可以看到人性中充分的愛。你看,一位司機先生,生活環境並不是很好,但是他盡一分愛心,這分愛心傳到美國,感動了別人,又把禮物帶回來,想想,愛的循環是不是很美妙呢?

  人能夠活在愛的世界,就是最幸福的人生!天下有很多天災或人禍,實在是苦不堪言。我們也經曆過不少天災人禍,但總是過去了,所以應該要很感恩大家都平安度過了。

  在感恩之餘,如果人人能將自己的愛心奉獻出來,眾志成城、聚沙成塔,就如我常說的一句話滴水成河、粒米成籮一點一滴集中起來,就變成很大的力量,還怕什麼事情做不到呢?

  即使像希望工程如此艱巨的使命,也一樣有信心可以達成目標。


愛頻共振身心靈研究讚:
愛的循環只需要一個起點,讓我們將小愛凝聚成大愛,一起將愛無限的循環吧!感恩 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