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什麼是生物能?生物能量醫學?原理?





生物能

現代科學已經確知。宇宙間的任何生物體上都有「電」,人體當然也不例外。這種「生物電」是非常微量的,而且分佈於全身的每個細胞膜的內外,它的動向可由現代儀器明確地測出來,如:心電圖、腦電圖、肌電圖等,都是記錄人體電能變化的儀器。

科學已經證明了人體電的存在,研究人員還發現這種人體電人體表面上就可以測得出來。根據中醫的理論,人的體表有經絡穴位的分佈,而中西方和日本的科學家們,都証實了這些穴位的測量點及所在線路,也就是中醫所指的經絡帶有各種物理波,其中最強的是電磁波,這種波所有的特殊的電性,用科學儀器從穴位上測試經絡,可以測得出來經絡上所表現的物理波,在中醫稱為「氣」,也就是「生物能」


生物能量醫學

凡是研究生物體上能量變化的信息,在診斷疾病上,用科學儀器探測人體信息和健康之間關係的醫學,即為生物能量醫學,或是信息醫學,也稱為氣醫學


生物能醫學的原理

藉由儀器(穴位篩檢儀),能探測到人體生物電訊的變化電分佈於細胞膜內外和細胞與細胞之間,因此,人體有了傷病現象,敏感的細胞,就會有所變化,此時,細胞所帶的電,也會有所改變,探知這種變化就能告知我們健康與否的信息

細胞變化的過程,可略分為體液期和細胞期兩個階段。細胞發生變化的最初階段細胞周圍的物理環境先會改變,例如體液會出現增加或減少現象,但此時尚未影響細胞的化學組成和構造,變化只在細胞四周的體液中進行,因而稱為體液期。

之後,病變進入細胞期,細胞體本身開始出現變性或損壞目前現代醫學利用穿刺及切片等,所能做的早期篩檢和診斷只限於在這個時期,而生物能穴檢儀卻能探測到最早的體液期人體電的變化,因此能在人體出現病變以前的早期發出預警

由於以穴位篩檢儀對穴位施以刺激,有調整人體生物電訊的功能,其作用幾乎相當於針灸,診療效果比針灸更易為患者所接受。另一方面,國內外的醫學機構曾以探測生物電訊的方法來篩檢各種疾病,在國外有文獻發表的計有:惡性腫瘤、消化道出血、急性發炎、慢性退化性疾病等,其結果和現代醫學方法檢驗的結果相同;食物過敏的診斷正確率超過80%;糖尿病血糖的測試診斷的正確率更高達95%以上。



資料來源:
健康醫學學習網《生物能量醫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