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以中醫角度看遠紅外線的運用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人體也是遠紅外線的發射體,其中波長範圍在5.6~15mm的遠紅外線約占整個人體總能量的50%。根據測定人的體溫在37℃時所發射的遠紅外線的波長平均約在9.6微米左右。光波能量所放射的遠紅外線波長就在7~11微米之間,和人體表面峰值的匹配率極高,形成良好的共振與吸收效果,其非熱效應值高。

紅外線的波長0.76mm~1000mm(微米),依其波長又可分為近紅外線0.76mm~1.5mm中紅外線1.5mm ~5.6mm遠紅外線5.6mm ~25mm,及超紅外線25mm~1000mm四大類。近紅外線是介於可見光和不可見光之間,因波較短,深達力較差,假如將近紅外線照射在人體上,被照射的部位便會有灼熱的感覺;遠紅外線因波較長,「組織深達力」佳,不但不會有灼熱的感覺,而且更可以增加人體能量, 使身體內部溫暖起來,對人體會產生「共振吸收」及治療功效。尤其以波長8um~14um(微米)的光線,其波長能與生物體內的水分子達到最有效「共振」,對人類以至一切生物之發育成長至為重要,又稱作「生育光波」。

中醫很早就透過自身與大自然的互動,了解人必須順應大自然的變化來生活,而古代的哲學家認為構成世界上萬物的最基本的物質是「氣」,中醫典籍《素問.至真要大論》說:「本乎天者,天之氣也;本乎地者,地之氣也;天地合氣,六節分而萬物化生矣。」《難經》也說:「氣者,人之根本也。」而「」可以說是人體內能量的總稱,所以中醫十分強調氣的維護與鍛鍊,在《素問.上古天真論》中提到「虛邪賊風,避之有時;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只要人體的能量高、抵抗力佳,當然就不容易生病了

近代科學家已證實氣功師練氣功時確實能提高身體的能量,而從手掌發氣的能量頻率為3微米﹙mm﹚至50微米,這個波長正好落在遠紅外線的範圍中,中醫在長期實踐中,認識氣對身體的重要,練氣功更能強壯身體,而遠紅外線因為它具有的「組織深達作用」及「分子共振」能力,能夠提供源源不絕的「氣」,也就是「能量」,這不但可以治療疾病,當然也可以保健養生。中醫透過「經絡學說」運用「氣」來治病強身已有數千年的經驗,所以遠紅外線若能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當可以提供理論的基礎,今天遠紅外線治療儀也已廣泛的運用於臨床。



摘自:《耕莘醫訊》《能量生活屋》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