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心經宇宙科學闡述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觀自在菩薩進行深層冥想達到深層超心理學禪定狀況時,由腦波之接收而得到無上無比的宇宙超越智慧,了解到全宇宙中包括由五官感知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五蘊,其本質都是能量狀態的存在。若能知此極深層境界,則能化解人世間一切因不了解而生的種種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弗啊!有形有量的東西都稱為無形無狀的東西稱為,宇宙間就是由有形有量的物質與無形無狀的能量所組成,以愛因斯坦質能互變公式 E=MC2來闡述,即指出質量可以化為能量,能量也可以合為質量,宇宙間的粒子組織的實態物質原本是由非粒子的能量聚合集結轉化組成的,所以物質不異於能量,能量不異於物質,物質就是能量,能量就是物質。人類的感受、思想、行為、意識等現象也都是如此。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舍利弗啊!因此宇宙中所有的現象的最後本質都是空(能量)的,沒有任何的相,因此在能量狀態下,就無所謂生也無所謂滅,宇宙間的一切都是永恒的存在,都是能量的不同顯示形態,都是超弦理論的「弦」在不同的振動下產生的相既然存在的一切只不過是空相,就沒有淨與不淨之區別,其境界宛如著名的禪宗六祖慧能當年所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而在宇宙的層次而言,也沒有任何有增有減的現象,如地球人口的增加,在宇宙中是另外一處靈口的減少,總數還是一樣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所以,能量宇宙中是沒有物質的存在,因此也沒有感受、思想、行為、意識等五蘊。當然在能量宇宙中也就沒有物質宇宙的眼、耳、鼻、舌、身這五種肉體的感官,以及意識。在能量宇宙中也沒有靠眼睛引起感覺的顏色區別,沒有靠耳朵感覺的聲音,沒有靠鼻子感覺的香氣,沒有靠舌頭感覺的味道,沒有靠身體感覺的觸覺,也沒有靠意識感覺的一切行為。當然就沒有所謂的眼耳鼻舌身經驗世界,以至沒有意識的經驗世界。宇宙生命循環原本就沒有無明的產生,是人類不懂所以才無明,因此既然沒有無明亦就沒有所謂無明的終了,乃至沒有老死的現象,亦沒有老死現象的終了情境。也就沒有所謂的苦、執著、毀滅以及得道,在最高的涅槃狀態中又稱不上什麼智慧不智慧,因此也沒有所謂的得與失。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因為沒有任何得,也就無求無為,所以擁有此種認知的高級生命體(菩薩)能以全然開放的心態由另一個時空宇宙獲得無上智慧,於是內心澄明,沒有任何罣礙,既沒有罣礙也就不會有煩惱,不會被人世間的萬事萬物所迷惑,也就自然而然的沒有任何恐怖,也就遠離一切不理智的行為顛倒)及一切不理智的思想夢想)。所以就能對宇宙萬事萬物的緣起徹底極盡了悟之境界究竟),而透過對生命學的了解而能超越生死之迷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所有的在永恆的時間內存在的宇宙各種高等生命體,都是依照這個認知得到宇宙實相的智慧,達到大徹大悟、智慧圓滿、功德無量,從而進入對宇宙生命學的圓滿了解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因此知曉宇宙生命學理論是般若波羅密多、是最神聖的完成智慧的真言、是帶來光明的真言、是最上等的真言、是無與倫比的真言,它就是描述宇宙本體的能量存在,深入了解之後,人類的一切苦患與災厄就消於無形了。由於宇宙是多重多維的存在、含有隱秘能量與隱秘物質、宇宙像膜般的存在,生命在宇宙中是輪迴流轉而沒有生沒有死、一切都是如此的了悟,以上所有說法理論都是真實不虛的。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因此道出得到宇宙超越智慧方法的真言,這個真言即是:去吧去吧,進到宇宙真實的境界,大家都進到宇宙真實的境界,達到對宇宙生命學智知的了悟吧!




摘自:呂應鐘教授《宗教思想與新宇宙論匯通之探討:以心經為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