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宇宙原音共振法-六字大明咒




(一)原理:

1.人體的血液循環之所以能夠十分的順暢,是仰賴心臟的振波以共振的方式傳遞到身體相關部位的神經叢,而使血液在血管折曲處能有足夠的牽引力不致停滯下來。此種以共振傳遞能量的方式,不僅在人體內有,而人與宇宙之間也有。在此處要介紹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六字大明咒」。

2.「唵嘛呢叭咪吽」六字,許多人稱之為觀世音菩薩之本心咒,實際上也是「人體的六神」與「宇宙六個根源點」傳遞能量之音波共振發音方式。

3.六字大明咒的發音與人體六神及所處概略位置

(1) (  )  -  - 頭部中心

(2) (ㄇㄚ) -

(3) (ㄋㄧ) - 谷道上方

(4) ㄅㄚ) - 荐骨

(5)  (ㄇㄧ) - 兩腎中間 

(6) (ㄏㄨㄥˋ)- 大、小腦中間


4.上述六個發音與一般人瞭解的有下面兩項差異:

(1)唵的發音為( ㄢ )與(ㄨㄥ)不同

(2)叭的發音為(ㄅㄚ)與(ㄅㄟ)不同

由於「唵」、「叭」兩字發音的不同,致對應的人體位置亦有不同:
(1) ㄨㄥ)字的發音係與人體腦中的「松果體」對應,而非「頭部中心」。

(2) ㄅㄟ)字的發音係與人體脊椎的「尾閭」對應,而非「荐骨」。

5.道家的靜坐修煉體系,是以「六神」為中心,故六字大明咒的發音係與六神的所處位置相連結,此點請大家務必瞭解。

前述「、ㄇㄚ、ㄋㄧ、ㄅㄚ、ㄇㄧ、ㄏㄨㄥˋ」與「ㄨㄥ、ㄇㄚ、ㄋㄧ、ㄅㄟ、ㄇㄧ、ㄏㄨㄥˋ」之兩種發音方式不同,係代表修煉體系架構的不同,而並非誰對誰錯。

6.本練習方法,就是在六字大明咒各字所相對應的人體位置上,發出該字的音波,藉著音波的共振,與宇宙中相應的能源點連繫。初時可以口發音,純熟後,改以不發出聲音而默默的發出該字的音波,效果更佳。

經由這樣的練習,自己可感覺愈來愈安祥寧靜,更進一步,則可感覺宇宙的能源,源源不斷的、祥和的罩在身上

(二)目的:

藉由六字大明咒於身體相對應部位產生音波,經由共振的效果,逐漸體會天人合一的境界。在練習的過程中亦可使自己安祥寧靜,並可摒除週遭不好的能量。

(三)方法:

1.先靜下心來,由現在逐漸往前回溯到幼年期,回溯到嬰兒期,揣摩嬰兒那份天真無邪的意境。
2.以歌頌的方式練習:

(1) 依照原理(三)、(四)的方式,以六字音波合身體相對應的位置。

(2) 以(低→中→高→低→中→高…)三種音調循環頌唱,代表的意義為人生的起伏、人生無常,勉勵大家要看開名利,另隱含有三才合一之精神。

(3) 若採男、女生合唱,可採 低(男音)→ 中(女音)→ 高(男、女合唱)之方式循環頌唱,隱含有陰陽合一為道之精神。

3.以不發聲音的方式練習:

練習方式與以歌頌的方式大致相同,區別是口部不發出聲音,而改以喉部產生音波,合身體相對應的位置,共同產生共振。

(四)意境:

2.身處:

(1).一望無際的草原。

(2).峰頂,有著開闊的視野。

(3).寬闊的大海。

(4).蔚藍的天空。

2.本身成為:

(1).微笑的嬰兒(天真無邪)。

(2).翱翔天際的老鷹(無所束縛)。

(3).飛翔在藍藍海上的海鷗(回歸自然)。

(4).撫慰著嬰兒的慈母(慈悲的心,關懷眾生)。

(5).光芒照射大地的日、月、星(無私無我,不分好惡)。

(五)功效:

1.練習純熟後,逐漸可體會天人合一的境界,清虛寧靜。

2.可摒除周遭不好的能量,有護身驅邪的功能。

3.心胸逐漸開闊,待人處世和諧圓滿。

(六)注意事項:

1.練習時心要靜、要虔誠,不用力,才有好的效果。

2.要進入意境,並秉持正念。

3.要熟記六音與身體相對應的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