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宇宙生命學



無論是眾生界或是佛界均有生命存在的事實,此些生命均位居於 NASA 所言的隱秘物質界之中,這些生命各以不同頻率、能量、波長存在於各自的時空中,地球人只不過是其中的「人道」中的一個小部份而已我們視自己為有形,因為自己存在的時空中的各種物質與人體具有相同頻率之故;視其他為無形,因為其他所有時空均與我們具有不同的頻率,無法感知,故稱他們為無形

若以佛經的「十法界」思想用現代用語取代,並架構其生命存在的等級,則為:

十法界
現代用語
生命等級
       
佛界
佛時空
100
覺悟宇宙真理的生命體,最高等級
菩薩界
菩薩時空
90
發願幫助其他生命覺悟真理的生命體
緣覺界
緣覺時空
80
因緣而獨自了悟宇宙真理的生命體
聲聞界
聲聞時空
70
聽聞真理而證得阿羅漢果的生命體
天界
天人時空
60
以下為迷界中的各種生命體
阿修羅界
阿修羅時空
50

人界
人類時空
40
地球人居其中之南瞻部洲而已
畜生界
畜生時空
30

鬼界
鬼類時空
20

地獄界
地獄時空
10














在上表的詮釋中,指稱佛經十界的眾生為「生命體」,「」就是最高等級的「覺悟宇宙真理的生命體」,其他各種生命體依其覺悟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因此可以將釋尊開悟後所理解的宇宙整體思想稱為「宇宙生命學」,以此又可以架構出符合現代科學理論的佛經思想,使流傳二千多年的佛學能擺脫傳統的哲學與宗教思維,邁向最新的「宇宙生命學」學術思維領域。

總之,美國航空太空總署最新發布的隱秘能量與隱秘物質理論,以及多位天文學家提出的多維宇宙理論,正可以用「時間、空間、生命」三個終極觀點圓滿詮釋佛經裡的各界與佛菩薩等實存生命的核心思想。總而言之,從空間角度言,宇宙為「能量」與「物質」二元結構,隱秘能量空間即三界中的無色界,占宇宙 65%隱秘物質空間即三界中的色界與欲界,占宇宙 35%

從時間角度言,各空間均存在各種不同頻率能量的生命體,依佛經所言其壽命短則一日夜,長者數劫,此為地球人所未知之境界。從生命角度言,無論是佛、菩薩、天人、阿修羅、人(包括地球人、外星人)、鬼、地獄等各實存空間均有各自存在的生命體,其間之差異僅是能量頻率不同而已。依物理電磁理論言,相同頻率方能產生共鳴,也就是相互間方能看見與聽見,形成狹隘的「有形」觀念。地球人一向認為有形方為存在,在新宇宙論內就必須重新思量,因為美國航空太空總署已經證實隱秘能量與隱秘物質的存在,人類必須重新思考「有形」與「無形」的定義,方能提升自己的智慧,也才有助於開悟。


摘自:呂應鐘教授宗教思想與新宇宙論匯通之探討:以心經為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