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物質的東西存在



現在德國普朗克證明了,這是近代的物理學家,一生專門研究量子。他是愛因斯坦的老師,學生也有這麼一個傑出的人才。

他告訴我們,他說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物質的東西存在。在講呢?不是這個世界,是整個宇宙,遍法界虛空界沒有物質存在?沒有。

普朗克發現這個,他專門研究物質到底是什麼,研究到最後被他發現了,所以這個科學發現了不起,太了不起。

追踪,追踪到最後,物質原來是精神產生的幻覺,所以物質的基礎是意念,就是我們的念頭,念頭變成的物質現象

這樁事情,佛經裡面講得比他詳細,他說出來跟佛經是一樣,但是他沒有說出數字,佛經上有數字。

這個現象怎麼產生?就像我們看電視、看電影,電視,電視太細膩了,不容易體會,電影容易。

以前我們的電影,這是電影的底片,大概這一卷有二十四張幻燈片,在電影放映機裡面一秒鐘,一秒鐘你看鏡頭打開一張幻燈片打在銀幕上,它是不動的幻燈片,但是它很快馬上進去關起來了,再第二張出來,第二張打出來。

它因為速度太快,一秒鐘二十四張,你在一秒鐘看到那個銀幕上,就覺得好像是真的,真有其事。你沒有辦法一張一張的分別它,其實張張都不同,沒有一張是相同的,這麼個事情。你在那個畫面上看到,好像真有東西,真有物質現象存在。

現在我們又回過頭來,我們現實這個世界,這些物質現象怎麼回事情?跟這個原理完全相同,速度快了,電影一秒鐘二十四張,那我們現前一秒鐘他沒說,他說極快的速度,他說不出數字出來。

可是佛經上有,佛經上這一秒鐘多少次?一千六百兆(萬億);普朗克只說極快速​​度,這個意念。

可見得我們的念頭,佛講微細的念頭自己不知道,所有一切現像都是當處出生,隨處滅盡,也就是當處出生,當處滅盡,就跟這個電影銀幕一樣,你看鏡頭一打開當處出生,馬上關起來當處滅盡。

時間空間也都是幻相,全是意念造成的,這就是佛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概念非常重要,太重要了。

意念從​​哪裡來的?普朗克也在追究,但是他沒有辦法,他給我們說意念從哪來?意念是無中生有。我們聽了懂,因為大乘經上佛說了,從哪來的?就是性本善來的

所以那個善不是善惡的善,那個善是什麼?什麼東西都具足,你自性裡面都具足,你只要有念頭它就能出現。這是高等哲學、高等科學,所以這些科學家,這些年的成就,我們會有理由相信,二、三十年之後佛經不是宗教,變成科學了,變成高等科學。

科學家不能證明的東西,在佛經裡頭;沒有講清楚的東西,佛講得比他清楚,妙極!


摘自:釋淨空教授《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九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