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理念

是最高的能量-可自然和諧共振及平衡我們的身心靈,歡迎大家探索研究 - 本!

https://www.facebook.com/FrLove.Study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漢醫診斷的原理



身體藉由十二經絡的設計,維繫個個器官組織與外在環境的共振協調,在亂度的發散與收斂之間,形成動態而平衡的穩定系統,這樣的生命系統是健康的,一旦失去平衡進入混亂、解構和崩潰,對應著正是醫學上的疾病、衰老與死亡。



西方醫學以顯微鏡下有形的病理變化分類並定義疾病,就像汪洋大海之中一座座孤立島嶼般,可以清楚發現並辨識其特徵。可惜真正的疾病世界,也像海洋一樣浩瀚無際,只有少數陸地浮出海面而大多數水域暗潮洶湧,難以藉由可見形體分類並定義實質

因此,漢醫透過無形「氣」的變化看待疾病,也就是波動的性質,轉換到頻率領域,就可以掌握疾病的連續變化與相互加乘。雖然抽象,但很實用,其實就和西方科學電機工程中信號與系統的原理與應用完全一致。

當身體出狀況,就好比迷航於大海之中,只有大自然日、月、星、辰的週期變化指引出經緯的座標位置與歸途,而無法像在陸地一樣透過地圖上標示的地標與道路,找到回家的方向。

西方醫學的病名與診斷就像有限島嶼地圖上的地標與道路,雖然鉅細靡遺卻只適用於陸地上。相對的,漢醫的大夫就像遠航於海洋中的艦長,除了敏銳五官感覺與觀察力,更重要的還必須學習頻率領域十二維度經緯定位的人體經絡航道運行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